【原標題:反貪揭露“兩面人”】
  因嚴重違紀違法被雙開,並移送司法機關處理的廣州市原副市長兼增城市委書記曹鑒燎,其暴露出來的違法犯罪事實觸目驚心,讓人感慨良多!
  因為工作關係,我曾經與其有過接觸。印象中,他的工作作風硬朗、眼界比較開闊,但是“一言堂”明顯,其他的幹部好像依附於他。我曾兩次到增城參加代表調研,其中一次是關於農村環境保護問題的,曹鑒燎應當說當時是代表增城做了很好的一個發言,詳細介紹了增城大力解決農村畜禽養殖污染的做法和理念。但是,我當時也有一個疑問,為什麼不是由增城市長代表增城市政府發言呢?況且,他們的市長還是從廣州市環保局局長任上調到增城市的,應屬內行。
  曹鑒燎在80年代坐鎮沙河鎮。後來天河區設區,他進入天河區政府工作,因指揮廣州CBD珠江新城大開發而仕途順利,先後任區長、區委書記等。後又到海珠區、增城市任職。在主政海珠區和增城市期間,曹鑒燎在提升兩地的競爭力以及進行市容和環境改造方面也充分顯現了他的個人特點。
  現在揭露出來,曹鑒燎任職天河區、增城市的時候,這些區域正經歷重大的城市化進程。曹鑒燎主要利用其在珠江新城、增城掛綠湖等項目開發中的主導權力,在土地開發上給“關係戶”開發商以拿地和經營的便利。在開發商賺取土地升值所帶來巨大回報的同時,曹鑒燎亦得到開發商的巨額利益“謝禮”。
  根據揭露出來的事實,可以看出曹鑒燎是典型的“兩面人”。但是“兩面”之間還是有一個共同點,即個人自我膨脹,盲目自大和自負,無所顧忌,不知道天網恢恢、疏而不漏。
  所以,從這些事例中可以總結一些教訓,在如何培養幹部方面予以思考。  (原標題:全國人大代表陳舒:應思考如何培養幹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qsotkycwp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