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因工程進度問題起糾紛,施工方稱雙方未有打架行為
  羊城晚報訊 記者李曉旭報道:9日上午,有讀者向羊城晚報反映,在深圳地鐵7號線在建的西麗站18米深的基坑內,兩撥工人相互不滿,其中1人受傷倒地。施工方回應,該地鐵站主體工程本來“清包”給一家公司,但他們總是趕不上進度,施工方就打算找新的公司進場,但遭到之前那家公司的反對,施工方否認雙方有打架行為。
  承包方
  一名代班遭到毆打
  今年6月份,彭先生帶著40多個工人,參與到地鐵7號線西麗站南區主體工程的施工,負責做一些鋼筋、模具、架子及混凝土的工作。
  “8月20日前後,施工方找了我們兩次,說我們進度慢,要進行調整。”彭先生說,中秋節前,施工方以進度慢為由,試圖將其趕走,但彭先生及其工人並沒有答應,“我們投入了那麼多的材料,如果現在停下,要虧損200多萬元。”
  9日早晨,施工方找了另外一家施工隊試圖進場,“當時坑裡有兩撥人,我們代班的人不小心拿了對方的礦泉水,遭到對方毆打,三四個人打這一個。”彭先生提供了事發時的視頻,但該視頻未能見到打架畫面。記者聯繫到被打的吳先生,他表示自己正在西麗人民醫院打點滴,醫院並未出具傷情說明。
  施工方
  對方雇員故意倒地
  在9日的採訪中,彭先生自稱其所在的施工隊掛靠在四川寅河建設有限責任公司(下稱“四川寅河”)。9日晚9時30分許,中國水電十一局深圳地鐵7號線7301-2標項目經理部發來書面說明,並附帶了雙方簽訂的《建設工程勞務承包合同》掃描件。
  中國水電7301-2標項目部表示,“在實際施工中,四川寅河公司施工人員投入和資源配置嚴重不足,導致工期嚴重滯後。經我局多次催促,其施工延誤狀態仍無改善,已屬違約行為。”該項目部稱,“其中第三段二層結構自2014年7月17日開始施工至中板(一層結構)8月28日結束,施工時間為43天,按此施工進度計算,二層結構將在86天后完成,而合同約定工期為50天,將超出工期達一個多月,嚴重影響深圳地鐵7號線的施工進度要求。”
  根據合同,“如乙方不能滿足進度要求並不及時調整施工資源,甲方有權隨時調整乙方工作範圍或解除合同,乙方必須無條件執行並承擔相關費用”。該項目部稱,為保證進度如期完成,該局按照合同約定安排其他隊伍施工人員進入四川寅河公司施工工作面,配合四川寅河公司的施工。但在9日的施工中受到四川寅河公司的強行阻攔,在強行阻攔過程中四川寅河公司雇員故意倒地,聲稱該局人員打人。
  該項目方表示,“我局至發這份情況說明為止,沒有採取過激行為。”
  (報料人張先生,獲100元)編輯:王銳  (原標題:深圳在建地鐵工地上演"全武行" 施工方:對方故意倒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qsotkycwp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