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報訊 (記者廖愛玲)昨日,北京市消協聯合天津市、河北省消協,公開致函國家發改委、工信部、中國移動、中國聯通、中國電信5單位建議:儘快展開可行性調研,“降低並直至取消京津冀地區長途及漫游通訊資費”。
  北京市消協昨日介紹,此前三地就京津冀地區“兩費”情況也進行了調研,發現收取跨省長途及漫游資費較為普遍,且在河北省內的各級地市之間也按照長途通話收取“兩費”。
  市消協人士說,隨著京津冀一體化,長途及漫游資費已給三地的一體化進程帶來影響。三地消協因此呼籲相關部門儘快開展可行性調研,加快京津冀地區降低並直至取消“兩費”的步伐。
  “降低直至取消‘兩費’,在技術上、成本上都是可行的。”三地消協指出,長途和漫游的實現過程技術比較簡單,以漫游為例,兩地運營商完成手機用戶的數據交換,即可實現漫游,從技術層面看,漫游手機和本地手機並無差別,也無需進行額外的數據傳輸。
  由此可見,對於同一個運營企業間的長途和漫游費用,不是客觀存在的技術難題,漫游費更多的是支付了企業間進行複雜的網間結算的會計成本,仍有下降空間。對京津冀來說,實現通信一體化不會造成明顯不公平。
(編輯:SN06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qsotkycwp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