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網綜合報道】就在霧霾問題困擾中國民眾幸福指數的同時,大西洋沿岸的法國也發出了同樣的無奈。據英國廣播公司(BBC)3月17日報道,自17日起,法國巴黎為應對空氣污染,將試運行機動車尾號限行,摩托車也將納入限行範圍。這是巴黎自1997年來第二次實行該政策。
  據報道,巴黎及周邊地區連續5天空氣污染嚴重,15日,巴黎空氣懸浮顆粒PM10達到每立方米180毫克,遠遠超出每立方米80毫克的安全標準。而汽車尾氣、城市供熱系統以及重工業是PM10的主要來源。法國環保部門表示,巴黎已經超過中國首都北京成為世界上空氣污染最嚴重的城市。
  據悉,自14日,巴黎公共交通向民眾免費開放三天,鼓勵市民出行放棄私家車,該舉措將會持續到17日。法國政府將於17日檢查空氣污染程度,決定是否繼續實行限號政策。
  對此,網友多持悲觀態度,有BBC網友評論道,“限號政策會影響上班族的正常工作”,“我如何帶著一卡車的貨物登上地鐵?”還有網友表示,限號政策曾在意大利城市米蘭、墨西哥的首都墨西哥城等多個城市施行,但市民們為保證每天出行多會購買二手車。結果空氣污染程度不降反升。更有網友稱,應當施行公共交通永久免費,並且除搭載殘疾人和運輸貨物以外,禁止機動車出行。(實習編譯:周宇航 審稿:聶魯彬)
(編輯:SN09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qsotkycwp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