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記者萬勤 通訊員李鵬程)江夏一男子偽造合同公章,冒充領導簽字,在網上設計虛假工程圖紙,以發包工程為名,騙走兩人工程質量保證金37萬元。昨天,江夏警方以涉嫌合同詐騙罪報請檢察院逮捕該男子。
  今年34歲的萬某,是某街道辦事處臨時聘用的網格員。由於欠債50多萬元,債主多次上門逼債,萬某依仗自己熟悉開發區情況,在街頭私刻公章後,在網上請人設計了一份彩色施工圖紙,模仿開發區單位領導在施工合同上簽字。
  今年2月初,萬某在社區工作期間結識了蔡某,言談間萬某故意向蔡某透露自己手頭上有個綠化項目,讓蔡某物色一下承包人,蔡某就把這一消息告訴了同住一小區的熟人胡某。
  正在尋找工程項目的胡某找到萬某,在萬某出示蓋有公章的施工合同後,胡某表示想承攬該工程,萬某藉機提出要收取質量保證金,胡某於是分兩次向萬某付款23萬餘元。
  隔日,胡某與萬某在小區丈量面積,小區的塗某聽萬某介紹手頭上有一綠化工程正在招標,塗某私下找到萬某表示想要承攬工程,萬某用同樣方法騙得塗某保證金14萬餘元。
  眼看合同施工期到了,兩人打電話發現萬某無法聯繫,感到事情不妙的他們找到合同上的單位領導,才發現公章、合同及合同上簽字都系偽造,於是報警。  (原標題:發包“虛構工程” 男子騙走37萬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qsotkycwp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