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社銀川12月23日電(記者 趙倩帛琉)記者從20日召開的寧夏回族自治區政府常務會上獲悉,截至目前,全區各地、各部門已全面完成2013年10項民生計劃所列的139項指標,其中98項超額完成。
      2室內設計013年,寧夏連續第7年實施民生計劃,其中包括實施扶貧開發計劃、扶弱助困計劃、城鄉安居計劃、社會保障計劃等10項內容,具體為民辦30件實事。
      生態移民作為寧夏“十二五”期間的重要民生工程,今年繼續推進,共搬遷定居移民8.55萬人,建成9.83萬人的移民住房及生活生產配套設施;在保障農村飲水安全方面,共建成集中供水工好房網程34處,解決32.5萬農村居民飲水安全問題;為提升貧困村發展能力,寧夏今年共安排專項資金3500萬元,在22個生態移民村建立互助資金項目。
      此外,2013年寧夏民生計劃的內容更加強調教育、社會福利、基層文化事業的發展。目前,全區共建設社區、街道文化中心港式飲茶公共電子閱覽室122個,培訓基層文藝骨幹和文藝鄉土人才3200人。同時,還在2300個行政村建立衛星數字農家書屋,在全國率先實現衛星數字農家書屋行政村全覆蓋。
      據瞭解,在全面完成2013年民生計劃各項指標基礎上,自治區政府11月起面向社會廣泛徵集2014年10項有巢氏房屋民生計劃實事,目前已徵集254件。  (原標題:寧夏回族自治區全面完成2013年民生計劃各項指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qsotkycwp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