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長沙縣在實踐與總結中不斷推動創業富民活動,群眾創業熱情日辦公室出租益高漲,創業氛圍日益濃厚。“人人都是創業主體,個個都是創業環境”的創業觀念已深入人心。
  通過“以文化人”和“以文化境”,長沙縣已培育出符合時代要求和具有縣域特色的創業文化,使創新創業成為人們的價值追求和膠原蛋白自覺行動。
  強化宣傳引導,營造創業氛圍。通過聯繫媒體進行大力宣傳,長沙縣創業辦已發表創業富民工作動態近200條次,編印創業富民工作簡報6800餘份。製作巴里島播放“創業大家談”專題節目,印發5.5萬份專版報紙,設立“創業富民在星沙”專欄,建立長沙縣創業者協會專題網站和“創業富民幫幫幫”QQ群,為全縣創業者提供了最及時的創業資訊、最優質的創業服務和最便捷的創業互動。
  突出創業典型,發揮榜樣作用。目前縣創業辦已在各級媒體上推介創業富民典型80餘人,同時組織開展“長沙縣首屆‘創業先鋒’評選表彰”活動,推薦優秀創業企業參加“長沙市‘創業百星’評選表彰”、“全國創業大賽”租辦公室等活動,以一批批的創業“帶頭人”激勵全民創業。
  創新宣傳方式,品牌活動叫響三西裝湘。為創新宣傳方式,做大活動影響,縣創業辦舉辦了多項特色活動:與長沙縣電視臺聯合舉辦“巾幗創業大講壇”,“創業富民在鄉鎮”活動,“創業富民進校園”活動,首屆“長沙縣創業先鋒”評選表彰……這些特色活動使得創業富民的活動品牌成為長沙縣的一張名片。
  號召廣泛參與,創業文化開花結果。在縣創業辦與縣教育局、團縣委、縣文聯等單位聯合組織的長沙縣創業文化徵文大賽中,參賽選手們紛紛對長沙縣創業文化建設建言獻策,評選出的優秀作品已結集出版於《長沙縣創業文化徵文大賽優秀作品集》,為培育良好的創業文化氛圍提供了強有力的智力支持。(周文)  (原標題:人人都是創業主體 個個都是創業環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qsotkycwp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